TEST

追蹤者

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

文化大學 汽車設計手繪班 期末專題

題目: 20X0 Volkswagen GOLF

GOLF, 對很多人來說, 不是一種運動, 而是一輛車的名子.....特別吧?
第一代的喬治亞羅設計的GOLF, 承襲著1934 Citroën Traction Avant 所創新的前輪驅動概念, 還有1961 Renault 4 所開創的掀背車級距, 還有, 德國人的工程設計+義大利人的工業設計=一個既可靠又正點的產品, 這些特色讓GOLF成為Volkswagen所有產品線中, 繼金龜車之後, 最具代表性的一項產品.....

關於GOLF, 大致可以找出幾項特色如下:

1. 在歐洲, 很多中產階級歐洲家庭, 選擇GOLF做為一輛忠實的家庭用車, 恰到好處的造型,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順眼......

2. 每一世代的GOLF, 都會隨著時代的變遷而逐漸放大車身尺寸....

3. 因為GOLF是要滿足最大多數的需求, 因此, 在基本車型之外, 還有為數眾多的衍生型號與車款, 比如說, 想開快一點的電子新貴(買不起BMW 330i, 剛進公司的新貴....)有GOLF GTI; 一款性能特別強化的GOLF可選......想多載一點日常用品往返家中和TESCO的好男人, 有GOLF PLUS, 一款車頂加高, 略帶休旅風味的GOLF可選; 而不想生小孩的金曲歌手(陶喆嗎?)則有 GOLF 敞篷車......(ㄡ! 現在叫做EOS ).....還有還有, 如果你錢比較多, 智商又不高, 又想拉風一點, 又點虛榮名牌, 那你可以買跑車型的GOLF(雖然大多數的汽車專業媒體稱呼這款GOLF叫做AUDI TT)
小結論: Volkswagen 用GOLF的平台開發出好多好多不同的產品, 但是骨子裡面都是...GOLF!



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你可以嗎?